風來坊

【K】八田君想要合租~笨蛋们的恋爱头脑战


又甜又俗的无聊喜剧


第二季之后,全员活着的设定


以下由

腹黑的无良上司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闲人

友情贊助播出


==========================


八田像个没泡的可乐,八田很鬱闷,八田觉得成年人的世界,像张牙舞爪的怪兽一样扑向他。


——如果现实像格斗游戏这么简单就好了。


事实上,他在看到手中的账单前,还是挺乐观的。尽管他一个星期前因为打破三个盘子扣工资了,即使三天前他被告知原本住的地方因为屋主的妹妹结婚而没法再租给他了,没办法啊,谁让switch魅力无边呢。


一不小心没忍住剁手啊!


他用那不怎么灵光的脑袋运算着——不,没有用,他还是没想到什么有用的方法。要死,这样下去下个月只能睡大街啊……没办法,只能物色新的住所了。


要不合租吧,合租好像比较便宜啊……



伏见觉得他的上司实在太无良了。


好不容易踹掉绿色的家伙,休养没几天,就被捉住不断的写报告,到了该摄入的咖啡因和淀粉质都调转了的地步,他有整整三天没合过眼。


不但如此,因为没有了异能的关繫,处理权外者所需的人手大大增加,宿舍不够用了,戴着会反光眼镜的腹黑上司告诉他有可能和其他人一起住——开什么玩笑?!他把他那装着小拼图跟茶具的房间拆了,估计都能多盖两间宿舍吧!


一想到有可能跟其他人一起住,伏见一阵鸡皮疙瘩,他决定要搬出来住。



“咦,小八田想和小伏见同居啊,原来你们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呢”在听到八田打算找人合租时,十束由衷地送上了祝福。


为什么能这么理解呀??!


“什么嘛,我还以为你们绝对在谈恋爱来着”居然还摆着一副失望的表情?八田觉得即便是面对尊敬的十束哥,他也有点手痒。


“好吧,那我给你一点建议吧”总算开始说点靠谱的话了,正当八田这么想着,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时,十束摆出内八的姿势,用手掩着面做出一副少女怀春的表情(他甚至还做了萌袖!)


“我喜欢你,和我同居吧!”说完还点点头,似是对刚才的话很满意的样子“嗯,这样说绝对能拿下小伏见的,接着趁他大意没有闪的时候,就A上去吧!”


“A什么呀??!你在想什么啊十束哥!”



物色新住所的过程很不顺利。


当然不是因为他没有钱或者看着有不良嗜好的关繫,作为一名帅气多金的公务员,还是有许多人乐意租房给伏见的。


问题的来源是,他总是对这些房间都不满意。


厨房的位置不对呀,通风口不能通到隔壁大厦,这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总让伏见感到不满意,当然他没有说出口,毕竟这些借口的挑刺程度令人發指,自己也知道这是不正常的。


伏见总是觉得有一个小小的家,抑或是秘密基地,正在等着他回去,假如他再去租其他房间,会他有负罪感的。


那个家已经不存在了,伏见是知道的,可是依然在交房租的理由是什么,伏见也说不清,道不明。


已经不在了,伏见在心裏强调——毕竟钥匙就是他亲自掰碎扔掉的。



八田不知道物价原来在几年间已经上涨了这么多了。


以他有限的预算,根本租不到什么像样的房子,当年他租的那种什么都没有的房子已经不流行了,现在流行带着“家的味道”的出租房——


当然,“家的味道”的代价是翻倍的租金。


八田根本无所谓什么家不家的味道,他一向不会称自己的住所为家。即便其他人问他家在哪裏,他也只会用我的住所是在XX哦的说辞去推搪着——


固执的不用“家”,而是不陷其烦的用“现在住着的地方的理由”是什么,连八田自己也不知道。


其实他可以不去交那个根本不会住的地方的水电费,明明这样做就能省下一笔钱了。


这样的想法八田不是没有过,毕竟是家嘛,给点家用也是理所应当的,虽然只是过去的家啊,八田自嘲道。



“既然和好了,那就像以前一样一起住吧”之类的想法,伏见并不是没有,只是该以什么样的说法,什么样的契机,伏见是一点头绪也没有的。


加上另外,伏见意识到了藏于心中的某些东西,像猫爪在心中一挠一挠的,更加不知道该以怎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八田了。


某种东西破碎了,而另外一种东西又飞快的构建起来。



因为房租会便宜些?

因为看恐怖电影后不用再因为只有一个人害怕了?

因为去超市的时候就算买很多东西也不怕拿不完?


八田觉得他邀请伏见合租的理由天经地义,完全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出口


——可是为什么如此的坐立难安呢


简直像是说服自己的借口,太笨拙了。



“伏见君要出去住呀,真是令人寂寞呢”看起来一点都不寂寞的宗像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装作惋惜道。


“放心吧,我不会想念您的”太让人不爽了,伏见忍不住出言讽刺道


“伏见君想要邀请八田君吧,不像我一样坦率一点可是不会成功的哦?”


啧…这个什么都能看穿的腹黑上司!


“爱的告白呀……不如让我出点主意?”一副雀跃欲试的样子,这个人果然只是想看好戏的吧!


“不用了,您这是职场骚扰”伏见恶狠狠地说。



总之,靠着两个只会加debuff的辅助,八田和伏见总算决定好了下一次见面要说什么。


奇迹般的,他们又一次偶遇了(不是人为的偶遇,而是真正的偶遇)


以笨蛋也能理解的方式,总之就是打直球吧…在露天餐厅底下,带着些许紧张的气氛,两人来了个贵妇式的下午茶约会(由十束多多良倾情推荐),伏见酝酿着要说什么,但彷佛有什么鲠在喉头裏,他连一个音节都發不出。


啧……打直球是这么难来着?“我喜欢你”就四个字啊,再不济说“喜欢你”三个字也行啊


那个笨蛋,至今到底是抱着怎么的脑回路在说话呀……


“那个呀…”八田喝了一口冰镇汽水,开口了“要不要和我一起合租呀?你看啊,忘带钥匙的时候也能进屋,而…而且去超市买很多东西的时候,也不怕一个人拎不完,还有啊,你不是不喜欢蔬菜吗,便当盒裏的蔬菜也可以给我,看完恐怖电影后也不怕一个人很可怕……”


八田给越说越没有底气,太牵强了,而且总觉得越描越黑,看起来自己只是在找合租的工具人罢了…


伏见心情很微妙,自己的确没有理由拒绝八田。但那些理由分明是按着跟他那胖子兄弟的日常往上搬,伏见内心酸的發泡,忍不住刻薄了一句“穷酸人家真可怜呢,你为什么不找跟你那同样贫穷的好兄弟呢?又不是非我不行”



是啊,为什么呢?自理能力极低,一不留意就不按时吃饭,令人担心,总是把蔬菜扔给我,我也想吃肉啊!明明已经知道他有多麻烦,为什么想和猴子住呢?为什么非猴子不可呢?


“A上去啦,你不是喜欢他吗?”

十束的话,像气泡一样浮上来,八田戳掉一个又一个,烦人的很。

八田突然很烦躁,干脆破罐子破摔

“我喜欢你,想和你住不行吗?”

突如其来的勇气,又随着这句话熘走了,八田口亁舌燥起来——这个夏天实在太热了


十一


没有回应。


杯中的可乐渐渐地没气了,完全不能解渴

八田心裏闷闷的,该死的,这是变相的拒绝吗?


啊……可恶,被抢先了——这是伏见的第一个反应。

如果他在跟我开玩笑,我绝对会弄死他——这是伏见的第二个想法。


“你...清楚你在说什么吗?这可不是过家家......”带着復杂的表情,伏见也不知道自己是抱着怎样的心态说出这句话。


“我知道!”好不容易说出口的告白被质疑,彷佛在喝的是柠檬可乐,八田觉得舌底發涩。


十二


沉默,死寂一般的沉默,伏见拿起咖啡,八田举起可乐,两人宛如凋像一样不發一言,给路人表演什么是行为艺术。


过了五分锺,八田的可乐温了,手也酸了,他想着是不是要说点什么。


骗你的,开玩笑的,虽然完全不想这样说。


“啧,热死了,不装空调的话我可不住”伏见一把抢过可乐,不耐烦的说。


可八田分明看到了,伏见的耳尖在红着。


八田心中的可乐被摇得七上八下之后,一股气的喷發出来了。


评论(1)

热度(1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